19865月份是大傳系的實習月,5月底實習告一段落就和馮同學開始找工作,沒想到應徵第一份工作非常順利,當天和老闆初試就面談了3個鐘頭,隔天複試就錄用了,62日開始上班,從此開啓了誤打誤撞的非學以致用的國貿領域工作~



 


因為62日就開始工作,畢業當天(應該是67日週六?)還得請假呢~



 


最近應該是年紀大了,開始緬懷年青歲月的點點滴滴,整理照片時看到裏面的人事物,真正勾起了那段美好時光的回憶~


 



 




右二:小彤


 


小彤和我同是台南女中畢業的校友,大學時代就多才多藝並在YMCA兼舞蹈課賺錢,到現在還是搶錢一族,天生的賺錢高手~


 



 


直屬學弟妹



 


畢業當天,直屬學妹熱情獻花~



 


這幾天看到畢業當天照片,想起失聯多時的學妹,當年大家陸續畢業後就忙著打拚工作,及至後來結婚成家,又得忙著照顧家庭及小孩,直到現在要進入空巢期了,才有閒暇想念起老同學及老朋友




 




也因此興起找尋學妹們的念頭,趕快PO上照片到FB"大傳系友社團",也馬上得到震驚回應,得知彭學妹已經在97年初春節期間,因為一氧化碳中毒身亡,聽聞此消息除了感傷唏噓,更感嘆世事無常~




 


校門口合影 (左二:彭學妹)



以下是上網查到的相關訊息,特此PO上悼念彭學妹 -


 


2008/3/8 女子彭xx特地回家陪老母親過年,不料卻因一氧化碳中毒喪命。


 


警方調查,老婦倪xx(八十二歲)原獨住在三重市重陽路老家,除夕當晚家人還曾返家陪她吃完團圓飯,其么女彭xx(四十四歲)則特地留下陪她守歲,而另一名女兒彭xx(五十三歲)也在昨早返家伴她過年,不料昨午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釀成老婦與其么女死亡、另一名女兒昏迷悲劇。


 




 願以此詩悼念一起在呂旭立服務的同伴:彭xx… 2008/3/1


 


「化為千風」 (譯:張桂娥)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間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與段學妹中美堂前台階合影



 


倒是照片中的段學妹,至今還未聽聞消息,心裏還真有點焦急,想起當年和就讀清大的老公交往,假日常常往返新竹,清大校址離家住新竹的學妹家很近,當時和男朋友曾騎著單車造訪過學妹家幾次,和學妹的互動頗為頻繁,真希望可以趕快聽到她的近況再續學姐妹情緣。




與服役中的男友合影(也是現在的老公)



畢業這天,當時正在服役的老公當然不能缺席囉,才能留下當年 『愛的路上妳和我』的最佳見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