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日是末代國中基測第1天,心想可以避開一些前去應考/陪考人潮,頂著炎熱氣温的午後4點,全家再次來到新竹縣的南寮漁港。





 




這是第2次造訪南寮漁港,離上次帶4~5歲大的女兒來放風箏雖然已經相隔10來年而記憶模糊,一到漁港的強烈風勢馬上勾起回憶,因為風婆婆太強勢,那一次根本無法在空中順利揚起風箏遨翔。


 


 




10來年不見,除了傳統的漁產買賣及現煮海產美食攤位有增無減以外,漁港週邊腹地景觀改變不小,增建了不少地中海型的藍白建物~





 


出海口遊艇帆船區


 





 


很有造型的溜直排輪建物有點荒蕪,海風太強?



 





女兒出生後,在「照顧權責」上就和老公有著不成文約定 - 「女主內,男主外」,所以每每全家外出旅遊,老公就負起照顧女兒全責,而為了激起女兒興趣,老公得先充實對自然環境裏人//物方面的常識,舉凡動物/植物/昆蟲乃至於天上星象,才能在旅遊途中和女兒有著正面的互動。又因為女兒生性膽小,從小就養成父女倆手牽手習慣,直到現在還是會自然而然的牽手散步。





 


 





 


超大的風,放風箏的人潮不少~





往划船區


 





划船區的地中海型建築區裏的舊水塔新家挺有型的~







水塔樓


 


 


划船區碼頭


 


 



旅客中心






碼頭全景


 


 


 


 




地中海景觀餐廳窗景


 


天色暗了,該打道回府了~







 


 


 


 


 




不同於其他漁港,這裏可供親子同樂的腹地真的很大,也精心規劃了好幾個區域,期待可以持續好好維護才是市民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