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手臂線條,婀娜多姿的身段,專注的神情,舉手投足都散發著無法阻擋的魅力,她是球場上冷豔性感的“黑寡婦”。自1993年出道至今,她已贏得世界女子撞球協會的15個冠軍和世界錦標賽的冠軍。她,就是曾蟬聯世界第一的韓裔美籍撞球運動員珍妮特•李。


 


沒有人會想到,這樣一個在世界競技體育中獨領風騷的女性,從小就經歷了數不清的磨難:4歲得了腫瘤,11歲腿上生膿腫,12歲得了脊柱收縮症。脊柱收縮症是一種可怕的疾病,不能站著、不能彎腰、不能走路,只能整天躺在床上。


 


情竇初開的年齡,她只能穿XXXL的褲子以容納背上的金屬支架,更不能讓人碰。


 


13歲時,醫生在她的背部安裝了一個金屬支架,兩根鋼條焊在一起,讓她得以重新站起來。之後她又因頸部椎間盤突出等經歷了多次手術。每一次手術都如經歷了一次生死考驗。她對自己說:每個人都有一個十字架要背,上天既然如此安排,不是為了壓垮我,而是為了讓我在爬起來之後能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天。


 



 


她默默地在黑暗中尋找出路。18歲那一年,上帝終於開恩了。她遇到了改變她一生的撞球。這個要強的女孩很快沉醉于這項運動中。每天的練球時間超過10小時。並不停地看書,向老一輩職業選手求教。她迷戀撞球簡直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有一次連續練球達37個小時,直接躺著被送進了醫院。


 


為了掌握最完美的架球杆手型。珍妮特每晚上床前都會用塑膠膠帶把手按照標準姿勢固定下來,起床和洗澡也不例外。每天縈繞在她腦海中的只有撞球,晚上睡覺會夢見打球,閉上眼睛就會想到把球擺好,想像著自己在開球,步伐、神情、姿勢,還有對手在擺球、笑、皺眉頭……


 


瘋狂的訓練使她的生命在那一刻轉了彎。三年之後,她加入美國女子職業撞球聯盟(WPBA),當年就進入了WPBA10名,接下來,她贏得一項又一項比賽,捧回一座座獎盃,在WPBA的排名急速飆升,很快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寶座。


 


一個完全沒有撞球基礎,甚至背部需要金屬支架支撐才能直立行走的人,僅用五年的時間,就迅速超越了很多健全人,在世界球壇一舉奪魁! 很多人難以想像,她卻給出這樣的答案:“我首先卸掉了身上無形的十字架,然後用努力才最終卸掉了背上有形的十字架。”


 


兩根鋼條焊成的十字架是有形的,而對於曾患病的珍妮特•李來說,在內心深處的無形的十字架更是對她身心強大的考驗和煎熬。十幾年來的病痛折磨,無法直立行走的痛苦,無時無刻不在吞噬著她。可是,她卻以豁達的心態和堅強的意志坦然接受苦難,終於重獲健康,取得巨大的成功。


 



 


生命賦予我們的並不只有歡笑,還有貧窮、病痛、失意和淚水。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一座十字架要背。當潛藏的暴風雨襲來,你是否能如珍妮特•李一樣,選擇傲視苦難,並一度以勝利者的姿態勇敢地超越它?


 


 


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