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憂鬱症服葯引起的不適所困擾的婆婆,最近又因為記憶力大幅減退因而引起的時空錯置情形,常常引來令人無奈又無言以對的「三條線」狀況。


 


上週四婆婆明顯感染風寒引起咳嗽,帶她去熟識的診所看過醫生也開了消炎止痛葯物,還特別交待白天幫忙抽空照料的大姐,不可以和週三骨科門診開的止痛葯 (因膝關節退化引起的疼痛)一起服用。


 


上週五婆婆咳嗽情形明顯改善但未痊癒,週六據與公婆同住的小嬸說已經沒有聽到咳嗽聲,週日回家團圓用餐時也的確沒有聽見咳嗽聲似已痊癒。


 


週一,也就是昨天,下班後發現公公在婆婆很「驢」的情況下 (據公公說,婆婆反應咳得很厲害,咳到整個腰部很痛) ,不得不推著輪椅帶她去看另一家路途較遙遠的診所,這可真是折騰了近80歲的公公,捨不得坐taxi,推了好長一段路啊! 也因此稍微責備了一下下公公,怎麼不等人下班後再開車接送。


 


當下對於再次看醫生微微地心存疑惑但還不覺有他,只是直覺地反問著,為什麼不維持看同一家診所到痊癒就急著換另一家看? 難道,就只因為大舅媽才剛向婆婆建議說那一家診所「還滿厲害的」,婆婆就急著趕快去試試?


 


自從婆婆得了憂鬱症,就有凡事等不得的習慣,不管是道聽途說的食療偏方或是醫術高明的醫師等等,她都等不及的務必要「火速、立刻、馬上」去實行,否則晚上就轉輾反側、無法入眠。所以,後來家人都很害怕左鄰右舍或是親朋好友們給的不經意的或是善意的提議,那可是會忙壞了大夥兒,到頭來幾乎都只是無功而返白忙一場。


 



 


再回到主題,用餐時間觀察著,發現婆婆完全沒有咳嗽現象,小嬸和大姐也是額頭上好幾條線且交叉打著問號,明明整天都沒有聽到婆婆咳嗽,怎麼一轉眼又吵著說咳得很厲害?


 


稍後問了和婆婆同床共眠的公公有沒有聽到婆婆咳嗽,公公也不置可否的說不知道。婆婆從旁聽到對話還振振有詞地回辯:「如果咳到讓你們聽到,那我就『無效』了啊!


 


這又讓大家的額頭出現更多條線,真的有理說不清,也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只好心知肚明般地無言相對


 


飯後公公拿了葯水及葯包給婆婆服用,閒聊間又再耳提面命不能和止痛葯同時服用時,婆婆才又勁爆說著她剛剛看完醫師回來就吃了一包止痛葯!? 一驚,問她哪兒來的「一包」止痛葯? (骨科開的止痛葯明明是早晚「一顆」,早上那顆公公應她要求己經給吃了) 她才振振有詞地大聲說著是剛剛那間診所醫師交待要吃的!


 


天呀!該不會是不到1小時間已經吃了2包葯吧? 趕忙數了數葯包,12包葯真的只剩下10包,大夥兒又再次傻眼楞住!


 


在牙醫診所上班的小嬸趕快檢查葯包內容物有無止痛葯,幸好,可能剛剛那位醫師也看不出所以然只開了象徵性的4小顆消炎止熱及胃葯葯丸 (據說那位醫師正常是開7-8顆葯丸才對),沒有開給止痛葯,才讓大夥兒放下七上八下的心。


 



 


不過,這惱人的問題還是存在的呀! 即便千交待萬交待婆婆不可以自己拿葯吃,還是會有時空上的「死角」問題而無法時時刻刻預防著,更令人憂心的是婆婆疑似時空錯置,將以前感冒咳嗽引起腰痛的情境兜在這次的感冒中?


 


真是惱人哪!


 


Erma 2012.10.23 (照片取用自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