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嫣,妳要學學我,工作的時候要全力以赴,玩的時候要自我放逐、儘情享樂,吃的時候更要精挑細選、樂在其中。舉韓國烤肉來講,訣竅就是在於它的配料及泡菜,包在肉捲裏一起嚼, 就是人間一大美味呢!


 


林董邊說邊示範,采嫣邱董也跟著依樣劃葫蘆操作著,齊健在一旁看著笑聲不斷。


 


「嗯! 現在,我終於知道如何享用韓國烤肉了」


 


采嫣在咬了一口如法泡製的烤肉捲之後讚美地說著,也暗罵著自己的無知,這麼好吃的韓國菜,竟然得十年後在經由高人傳授祕訣才懂得享受。


 


「嗯! 好吃!邱董也囋不絕口。


 


「你們知道嗎? 采嫣一直是我最好的工作夥伴,不論工作能力,或是人格品性,不是任何人可以相提並論的,所以不可否認的,我一直非常喜歡她」


 


齊健笑看著眾人吃相,突然冷不防地揀了一個讓采嫣最不喜歡的話題說著。


 


「慘了! 又來了!采嫣在心中大叫了一聲,她實在不習慣聽著別人當面讚美她,尤其是當著第三者的面前更加令采嫣感覺到渾身不自在。


 


只好微蹙著眉頭,小聲到近乎哀求地自言自語著:「可不可以不要談這個話題?


 


「是的,采嫣的工作能力是不容置疑的,我也很欣賞她,喜歡和她一起工作。只是,除卻工作上的合作以外,對於她的人,我會把她當做藝術品一般地好好欣賞」


 


林董意有所指地接續著說,似乎是間接地傳達資訊給齊健,暗示著齊健,互有家室的人對於喜愛的對象,只能遠觀欣賞,不可越雷池一步,以免釀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或許,從上兩回在上海會面的談話中, 林董已經強烈感覺出齊健采嫣的特殊情感,所以才故意發此言論。


 


當下,采嫣感覺胸中一股暖意上升,針對林董的這一番話有著無限的感激。


 


只見齊健先是點頭不語,思索片刻之後才誠摯地且嚴肅地說著:


 



采嫣,一直是我的天使,不論時光如何飛逝,或是未來她的容貌是否老去,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



 


采嫣聽著齊健的話,有點不可置信的呆了。


 


突然間,林董邱董齊健的談話漸漸地淡出,甚至,變成了近在咫呎遠在天邊的嗡嗡耳語。


 


相反的,齊健的影像卻在眼前擴大開來。


 


這個人,不曾在與她單獨相處的時候說過任何逾矩的話語,他是個很懂得分寸的人,只會在眾人的面前誠懇地、沒有保留地讚美她, 或是把她捧在掌心中訶護著。


 


這著實讓拘謹的采嫣常常不知所措,有時候還會因此埋怨起他,為何老是陷她於進退不得的處境,害得她常常被不明就理的第三者投以有色眼光。


 


可是,今天,就在此時、此刻、此地,聽著他這翻不同凡響的真摯告白,采嫣突然覺得胸膛之間開朗了起來,也為著自己以前的小氣心結哭笑不得。


 


原來,大氣大量的齊健是用著自已的方法在守護著她,保護著她,甚至於以摯友的身份寵愛著她。


 


她,林采嫣,何其榮幸? 同時,又是何其小氣? 為什麼老是拘泥於世俗的眼光? 為什麼不能拋開心中長久以來的傳統桎梏,大大方方地接受他的種種寵愛,甚而姿情地享受那份寵愛呢?


 


或許,接受他的無私寵愛也是一種另類的、充滿感性與浪漫的報答方式呀!


 


思及此處,采嫣大方地抬起頭,以充滿感激的眼神,第一次給了齊健正面的燦然笑容當做回應。


 


那是一種你知、我知、發乎情、止於禮的心靈回應。


 


齊健也以感性的眼神回應著采嫣,心中充滿著始終如一的悸動,也為著自己終於找到一條出路,一條通達采嫣緊閉多年的心靈之路,可以和采嫣走向相知相惜的昇華之路而感動著。


 


結束了道地的韓式午餐,步出富有傳統風味的建築物,采嫣昂然地抬起頭望向飄著綿細雪花的天空,心境上感覺著無比的透徹冰涼,那是一種來自瞬間頓悟的心靈解放,宛如新生般的喜悅。


 


從今而後,她,林采嫣,要以一顆釋然的心去享受,享受來自齊健的諸般寵愛,讓那些寵愛自由自在地飛揚起來,就像細白無瑕的雪花,在浩瀚無艮的天空下,無憂無慮地舞動著屬於自己的旋律!


 


 


--- finished 完結篇


 


 



人生,是由不同階段的旅程組合而成,穿越一個良好的人生,不論是成就別人旅程中的一個關鍵,亦或成為別人旅程中的一幀風景而已,無愧於心地體驗及分享每段旅程的緣起緣滅,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