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該走了」齊健買單之後向采嫣說著。


 


「好」采嫣起身,拎起皮包問著:「今天會很冷嗎?


 


「氣象說有可能會下雪」齊健采嫣邊走邊說著。


 


「真的? 我還沒有看過下雪呢!采嫣興奮地嚷著。


 


「哦? 那麼,搞不好待會兒在路上就會看到」齊健猜想著。


 


采嫣齊健並肩走回車上,沿途說說笑笑,儘繞著身旁相關的人、事、物天南地北地聊著。


 


車子開出了忙碌的市區後,駛上了通往Inchen (仁川) 的高速公路,而原本順暢的路況,卻在行駛了十分鍾後突然慢了下來且幾近於停頓。


 


「糟了! 竟然塞車」齊健懊惱地說著。


 


「可能是有事故吧! 希望不會拖太久」


 


采嫣也茫茫然地咕噥著,並且抬了抬肩膀、移了移坐姿,再將雙眼朝著前方車陣直視著,尚還陷在猜測路況的失神當口,突然前窗外緩緩落下了一小坨一小坨白色類似綿絮的東西。


 


采嫣尚在狐疑不定的時候,齊健難掩驚喜的神色喊著:


 


「下雪了! 氣象說今天會有零下四度的低溫真的不假」


 


「哇! 真的下雪了」采嫣瞪大雙眼,不可置信的表情裏滿是驚喜。


 


采嫣楞了數秒後,隨即將臉貼在側窗上,仔細看著附著在車窗上緩緩下墬的雪花,然後情不自禁地搖下車窗,接了一朵捧在手心,看著及感受著它隨著體溫溶化的奇妙過程。


 


那種感覺,那麼真實,就好像捧著輕柔雪白的鵝絨一般地吹彈即逝。


 


終於見識到雪花的纖弱模樣,讓采嫣感動到幾近如癡如醉的境界。


 


「太棒了,這一趟真是不虛此行,竟然可以體驗到初冬的第一場瑞雪! 而且,這麼貼近,這麼自然」采嫣陶陶然地說著。


 


「曾經有那麼一個故事,有個小女孩想要看雪,她的父親親自帶著女兒來漢城住了四天,結果,天空不做美,那年空氣太乾燥,父女倆就這麼掃興而回」


 


靜止的路況突然有了動靜,齊健緩緩跟上前車再一邊訴說著關於看雪的小故事。


 


「好可惜哦! 不過,我也實在太幸運了,可以在此時此刻體驗到這麼不可思議的下雪情境! 今天才121號呢!


 


「是啊! 今年雪下得早了點,我看哪,是為了迎接妳這位貴賓大駕光臨吧!齊健調侃地說著。


 


「真是太幸運了,真得好好感謝老天爺」采嫣朝著前窗外由衷地合掌感恩著。


 


齊健看了也一路微笑著,心中也一起感謝起老天爺,選擇在今天,尤其是在車子靜止不動的片刻之間,讓采嫣可以仔仔細細、真真切切地觀察到第一場雪花飄落的奇妙情境,這種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