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張開雙眼,想到今天的行程,也是這回拜訪的主要目的,采嫣七點不到就早早起床梳洗。


 


上好粧,換上正式的紫色帶有黑色絨布飾條套裝,圍上紫紅絲巾,披上黑色大衣,拎起黑色皮包側背著,再趿上一雙黑色馬靴後攬鏡檢查一下,才滿意地點點頭自言自語說著:「可以了」


 


步出電梯剛好八點整,齊健已經在大廳等候共用早餐。


 


每次采嫣單獨來訪,齊健總會陪伴采嫣共進早餐,這已經成了不成文的規定。


 


「早安,昨晚睡得還好嗎?齊健露出早晨的陽光笑容先開口說著。


 


「還不錯,房間很舒服又有電腦可以直接上Internet,很方便,你呢?采嫣齊健邊走向餐廳邊說著。


 


「因為昨晚喝了一點酒,所以一覺到天亮,今天又是充滿朝氣的一天」齊健說著。


 


「那你已經安排好接林董邱董的事了?


 


林董是戶外用桌椅及附屬零件代工廠,邱董則是林董的上游工廠,現在都已經在大陸上海地區設廠,這回是透過采嫣的介紹,為了鋁製弓箭加工的合作事宜,特地前來拜訪齊健的工廠。


 


「妳放心,我公司職員會在九點時去飯店接他們,直接到工廠和我們會合」齊健有條不紊地說著。


 


「那我們得趕快用餐,在他們到達之前先抵達才不會失禮」


 


采嫣邊說著邊放下隨身皮包於座椅靠背上,再和齊健一起走向餐飲吧枱取用自助式美式早餐,在拿取了麵包水果及點心後再倒了咖啡才走回座位。


 


「你的專利鋁管現在銷售的怎麼樣了? 采嫣邊吃著麵包邊問著。


 


「很好,美國各大品牌都決定使用我的鋁管, 除了Mountware齊健停頓了一下下,疑惑地問著: 「我跟妳講過這個故事嗎?


 


「是啊! 你跟我提過那個典故,好有原則跟骨氣哦!采嫣邊喝了一口咖啡邊回答著。


 


同時想起了幾年前齊健的產品尚未在美國打出名氣時,曾經去拜訪過這個客戶,但是這個客戶卻在確認了測試過的品質OK後,向齊健提出降價30%的無理要求才考慮使用齊健的鋁管。


 


當時的齊健,非但不動怒,反而很有自信且技巧性地回覆這個客戶說:『很抱歉,那麼你可能永遠都沒有機會使用到我們的鋁管』


 


第一次聽到齊健講述這個小插曲時,被他那婉轉又不卑不亢的回話給笑倒一旁。


 


「現在,反過來是他們想要買你的鋁管卻得為以前說過的話吃閉門羹,對不對?采嫣捉狹式地故意調侃一下。


 


齊健微笑不語當做默認,兩人就這樣邊聊著市場現況邊吃著早餐。



 


采嫣想起以前合作無間的日子; 那時候,齊健就向采嫣說過要將采嫣訓練成XX鋁管專家,所以灌輸了各種鋁質原料及加工過程的常識,以及不同鋁合金的特性及適用的產品結構等等。


 


即使采嫣已經離開這個行業好幾年了,每次見面齊健都會將最新的產品市場現況簡單扼要地向采嫣說明一遍,讓他和她可以延續共同的話題,也為「不可預期的未來」舖路。


 


記得齊健曾提過他父親的從商交友模式;說他父親曾和一位摯友夥伴在中斷了生意關係20年後,晚年在因緣成熟下又重新搭起一條『友誼和生意』兼併的橋,聽得出來齊健是在朝著這個方向尋覓和邁進。


 


在前5年的合作關係中,齊健除了和采嫣公司在歐美市場打下立於不敗之地的聲譽以外,也和另外兩家韓國工廠在日本市場搶得先機,創下前所未有的輝煌成就。


 


也因此那個時期,采嫣和另外那2家韓國工廠的key person,和齊健的合作形成了『金三角』的鼎立關係,所以采嫣和另外兩位紳士當時是齊健視為開路先峰一般的親密夥係。


 


奈何,隨著經濟背景的變遷及日本市場的光環逐漸褪色,加上無可奈何的利益衝突,最後,在友誼這條路上,只剩下采嫣還堅守在崗位上。


 


這也難怪齊健會對他與采嫣的『未來』抱著憧憬,因為,誰也說不準,搞不好有一天采嫣會在不同的因緣際會下,以不同的方式重回熟悉的產品市場、繼續這段不同凡響的關係也說不定。


 


凡此種種,對於齊健的用心,采嫣銘感在心,卻不知道用什麼方法來報答他。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