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這個人生習題值得花上「一生」(entire life) 的時間才有辦法細細咀嚼、參透,而且是如人飲水、隨著各自因緣而有各個面向之深、淺、濃、淡之解讀及感受。


 



 


 


今天在FB裏悅讀到以下雋永字句深覺言之有理


 


婚姻不在於找到對的人乃在於成為對的人
婚姻不是關於掉進愛裏乃是關於走在愛裏


 


Marriage is not about finding the right person, but about being the right person. It's not about falling in love, but about walking in love. (出自Charlton Hiott)


 



 


反觀時下媒體資訊大力宣導的「找到對的人」好像偏向於消極、被動,而忽略了應該採取較為積極、主動的做法,也就是「讓自己成為婚姻裏那個對的人」才是正確的婚姻經營之道,而且在「fall in love」之後還要時時用心經營才能永續「走在愛裏」而能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Erma 2012.9.4 (以上照片來自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