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誤會你,微笑著解釋,不要用辯駁的姿態;你看風總是抽打著瑪尼堆,石頭從不辯駁,只是默默地堅持著;如果他不願聽你解釋,微笑著沉默,要相信很多話不是非說不可,因為因果已經知道。


 



 


如果有人嫉妒你,優雅地保持距離,不要用挑釁的姿態;你看麻雀總是嫉恨老鷹,老鷹從不介懷,只是遠遠地飛翔開;如果他非要走近你,冷靜地等待,要相信很多事必須要發生,你控制不了,但因果會知道。


 



 


如果有人傷害你,聰明地躲避,不要用決鬥的姿態;你看獵人總是追捕雪獅,雪獅從不反撲,只趁月色踱步至那無人能及的崖端;如果他已經傷害了你,不要試圖報復,要知道你不是公正的判官,該如何償還,因果知道。


 



 


如果有人愛你,坦然地接納,不需要謙虛的姿態;你看陽光照耀著雪蓮,雪蓮從不拒絕,用全部生命去盛開;如果愛你是她所有歲月裏所有的快樂所在,那麼理所當然地被愛,才是你最大的慷慨,不要計算濃淡、輕重、真假,因果自會知道。


 



 



這是一位本名叫「談笑靖」的寫詩、靜修女孩 筆名叫「扎西拉姆.多多」的心靈慧語,Erma今日讀了華夏經緯網”的專訪文章後深感心有戚戚焉,所以馬上PO文分享。


 


其實扎西拉姆.多多最被廣為流傳的作品是4年前寫的一首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詩歌,因緣際會下隨著電影《非誠勿擾2》的熱映,被誤認為是倉央嘉措的詩歌且被冠名《見與不見》而廣為傳播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裏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裏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間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Erma2012.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