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寶貝,看著妳一天天快樂的長大,令人欣慰地把懷胎的辛苦過程都給拋到腦後了。





 




 


回想起懷妳9月的過程,因為妳太「不安於室」,早早就想離開媽媽的肚子獨立生活,真是讓媽媽吃盡了苦頭; 為了強迫妳安住在媽媽的子宮內,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的「葯不離口」; 從懷胎前三個月的早產性流產安胎,中期為了讓妳長的「頭好壯壯」,一直到26週至36週住院安胎,那真是一段艱辛的過程; 從受孕的那一刻起,媽媽每天就為妳擔驚受怕,每天的注意力都在集中在媽媽的肚子上,只要一有個風吹草動就讓媽媽神經緊繃,擔心是否又和前兩胎(妳無緣的兩位哥哥)一樣,突然提早陣亡在肚子裏; 連醫生伯伯都怕夜長夢多而提早在37週臨時剖腹將妳取出,在聽到妳哇哇大哭的瞬間媽媽才安心地含笑入睡。




 




 


貝,爸爸媽媽要感謝妳帶給我們為人父母的喜樂與經驗,讓我們可以體會「養兒方知父母恩」,讓我們可以時時懷著感恩的心。我們知道養育的歷程要比懷胎的過程來得更為艱辛,是一場 「長期抗戰」,但我們會全力以赴,期待將妳教育成一位對社會有所貢獻的有用之人,讓我們一起朝著這個目標前進,讓我們一起為彼此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