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罕見地在上班時間接到你的來電

心裏就有不詳預感

果不其然

令你擔憂的事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發生了
 

那樣的衝擊讓你急需找個出口宣洩

我確實感受到你的憂慮了

明知你原本就是深思熟慮型的個性

加上低調熟成及實事求是的處事方法

你的憂慮 
憂慮無法在此時此刻承當如此艱難任務

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

親愛的

請你適時放下過多的憂慮

老天爺既然為你開啓這扇門

就會賦與你足够的智慧與能力


即使如你所言

這份重責大任來的不是時候

原本你以為這輩子的職務就是這樣了

只求平平安安做到退下職場的那一刻


然而

公司有此考量必定有其原因
除了肯定你的工作能力及態度
也是期盼目前處於低迷的營運狀況
藉由你在產品開發的經驗及稹密思慮
可以恢復昔日生產線上榮景


所以何不轉個念捨我其誰?


雖然知道這樣的代價肯定不匪

你那自我要求極高的道德標準

曾經讓你在工研院十年的職涯裏
飽受壓力且心力交瘁最後選擇離開

還記得那一位揚言離職時要找你碴的囂張工程師

曾經讓身為老婆的我擔心不已


不過

隨著年歲增長

是不是應該更能隨遇而安?
是不是應該試著轉換心情?
是不是應該以平常心看待?

只要秉持著「盡忠職守」態度
職場上的緣起緣滅
就交由老父爺來定奪吧

親愛的
我知道這一次的抉擇
悠關你的人生後下半場
無論你的最終抉擇如何
我會在背後做你最堅強的後盾
給予你最温馨有力的支持!


老婆Erma 寫於2013-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