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PO文主題"14歲女孩的一封信 - 姐姐的難題"
上週三吃中飯時遇到貴人願意幫忙開導陷在迷霧中的小姪女
這位貴人邱小姐是在聽到我向飯友們描述姪女的脫序行為時
主動提出願意幫忙開導因為她說我描述的事情她都親身經歷過
當時的我有點被電到的感覺並在心裏暗自疑問著: 都經歷過???

在我還在狐疑不定時邱小姐繼續說著: 

這樣的小孩目前最欠缺的是紮根工作
不然"靈"很容易"飛"走而救不回來


在稍早和邱小姐對話之前的午餐餐敍當中
有一位和Erma年紀相近的xx人壽公司經理
也表達意見說要跳出既有框架來對待這位小孩
才有辦法進入她的世界和她溝通和
對話
所以在聽了邱小姐的"高等靈性"之說時
我才說服自己不妨先跳出既有的"古人"思路
或許小姪女原本就具有較高等的靈性
接觸到這類文章時才有"共通性"而受到吸引

因此當天下午配合邱小姐的時間
馬上將小姪女"誘導"出來和邱小姐見面
誠如我在隔天發給姐姐的信裏面所寫內容(以"Branda"代表小姪女):

 

昨天和邱小姐聊天, 邱進入話題不久就先拿出一副大天使牌讓Branda抽牌+問問題 (問題放在心中, 因為只有她最清楚要問什麼), Branda雀悅不已喜形於色, 直接切入她的世界” ...

 

昨天我在旁邊也上了一堂課, 也才對所謂靈修” (光之工作者)有了初步概念 ... 既然Branda現在這麼執著於她認定的靈修世界, 身為大人們的我們就要引導她進入正確的摸索軌道, 邱小姐也和Branda說以她的年紀智慧還不足, 要著重在紮根工作, 才不會身心失衡 (過高的靈才不會飛出肉體) ... Branda目前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學生本份, 好好讀書, 靈修這條路急不得, 邱小姐是過來人, 以邱小姐為例, 她在繞了一大圈之後 (這是過程也無法避免), 不是還原成現在的” – 會餓, 要吃飯, 要賺錢 ...

 

總之, 我覺得昨天是以充滿正面能量在暗地裏引導Branda ... 你和姐夫不要太擔心, 現在仁美華德福國中小也不能轉學, 就讓她在辭修讀完國中吧, 未來的發展誰也說不準 ~

 

聽從邱小姐建議我送Branda一副大天使牌 (搭配朶琳.芙秋的書釋義說明)。這牌是要讓Branda有挫折有問題時玩的, 也是一種心靈寄託, 類似我們的求神問卜, 若是邀妳一起玩, 不要拒絕她, 試著去瞭解她現在所著迷的世界才能和她打成一片 ... (除了訂一副牌配一本書以外, 我還訂了一瓶雪松花精, 要給Branda每天紮根用的, 抹在腳上安神定氣用的。邱小姐有教Branda如何紮根, 除了每天站在陽光下,腳踩大地, 吸收光的能量。另一個方法若是無法到室外, 在室內要擦雪松花精, 可以中和負面能量安定浮動著的情緒)

 

朵琳的書邱小姐當場翻給我看, 都是很正面的, 我在Branda瀏覽的痞客邦"Peaceful"裏的文章分類 - 光之工作者有看到朶琳目錄下的相關文章, 真的都很正面, 擷錄給妳參考。


當天經過邱小姐的晤談溝通之後
想當然爾身為阿姨的我也不忘趁機敲邊鼓開導
小姪女當天晚上就願意較為和顏悅色面對父母
也開始阻斷了她片面擷取的"素食+斷食"行為
隔天晚上就在FB上PO出以下新詩 -


無題(1) - 2015-8-27:

實境。幻境。夢境。

漂浮空殼的水井,

深不見底。

 

空無一人的走廊上,

有人的氣息。

飛碟。靈體。異地。

廝殺的背影,

祈禱著自己,別留下痕跡。

 

無愛的殘夢,

請求著天使,別成真化為回憶。

誰呼喚了我過去。

誰牽引了我離去。

 

直覺能否埋沒恐懼,

我將回到自身的屬於。

 

回家吧。

別再走錯了方向。



看到最後兩句: "回家吧。別再走錯了方向。"
身為阿姨的Erma大大放下一顆懸晃的心
並且繼續安排週六(8/29)的進一步治療
說起這個治療也是冥冥之中註定好似的
當天和邱小姐輕鬆愉快的晤談當下

Branda第一次接觸到大天使牌興奮異常
陸續抽了3次
牌支每次抽3張卻無獨有偶連抽了3次"天使療法"牌支
才讓邱小姐恍然大悟應該安排Branda做"天使療法"
經過聯絡終於和住在楊梅的天使老師敲定週六上午前往

因為天使老師之前任職xx高中輔導室專門輔導學生
去年因為罹患癌症才辭去教職轉換跑道
加上和她的初步聯繫也得到正面的看待

以下是她在看了
Branda的信件後的回應:

"其實家中有一個這樣的小孩是福氣很大的
父母學習不需要因孩子的情緒而左右生命
她的獨特性需在安全感下成長 這個家是受祝福的"


就這樣8/29陪同姐姐/姐夫及Branda前去楊梅
原本一個半小時的療程在
Branda的要求下持續了近3個鐘頭
可見
Branda有多麼喜歡天使老師家裏的寧靜詳和氛圍
姐夫也大為讚譽說一走進天使老師的家他就放心了
所以也約定下週六繼續一個半小時療程
療程結束後
Branda可以多待一個半小時
老師開放在家中自由活動包括閱讀家中書籍

因為輔導過程中的談話不能透露給第三者知道包括父母親
除非是有自殘或傷害生命的訊息才會在徵求
Branda的同意後和父母分享
所以
Branda可以很放心自在地和老師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
再由老師加以輔導
解惑帶領 ...

以下是治療後和天使老師聯絡後得到的訊息 -
 

因為我們1個半小時的療癒,不是只有心理輔導諮商,重要也會帶進天使光頻能量療法,對話與分享的時間大概是1/3,能知道的是她對學校的不開心與父母親對她的不了解,還有她對靈性世界充滿好多好奇與嚮往。特定事件的分享,我再來看看,下一次再讓Branda多說點什麼。當然心理諮商與能量療癒,也是需要用時間來感受的。

看了
Branda的文筆,很多的欣賞與讚嘆。我過去也有五、六位學生有著這樣的內在靈魂。面對這樣的孩子,怎樣給予她一個相信自己、找到自己的定位、以及有一個溫暖安全的港口停泊,就夠了。國三生的眼中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就是她的眼界更高更深,如果她確定知道自己的位置,接下來能接受周遭的人事物只是不同的風景,就不至於太容易慌亂。

 

國中同儕相處的複雜,其實也會繼續到高中。我想只要Branda找回她可以純真,也可以有保護色,就不會帶給自己太多的批判或自我懷疑。孩子會以為標準總是只有一種,世界也只有白與黑,善與惡。而人生其實是充滿更多的彈性。但是無論Branda內心是否住著一位老靈魂,她都是要來幫助她過得更快樂的。這件事我會重複地、溫和地告訴她,要把身為地球人與愛父母這件事看著跟想要『回家』是一樣重要的事情。

經由以上訊息我們更可以確信真的幫Branda導引上一條正規的探索之路
也期待後續的治療可以幫忙
Branda渡過課業壓力繁重的國三這一年
並且找到未來高中/職適性發展的方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