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早上(1225)上班停車時瞥見一隻瘦扁小黑貓自眼前閃躱消失,因為B4停車場佔地頗大 (700?),停好車後就尋覓不到牠的藏匿處,後來詢問大樓打掃人員,得知上週五就已出現小黑貓踨跡 (在大垃圾桶裏覓食時被撞見),好像是受困在停車場不知道如何出去?


 


好可憐! 在上班族出入的辦公大樓的垃圾桶裏怎麼找得到像樣的食物吃呢?


 


週三特別帶著貓食乾糧,放置在牠消失的路徑上一處隱匿點,再喵喵喊了幾聲『咪咪』才離去,待下班時去查看已經吃掉一半貓糧才放心開車離開。


 


說也奇怪,原本和打掃阿桑講好要將貓食放置在垃圾桶旁,待她隔日打掃時再將容器收起放在分類箱一側才不會被當做垃圾丟掉。


 



 


就在喬好此事後去停車場準備放置貓食時,一走出電梯就瞥到小黑貓從垃圾桶快速竄逃,尾隨之下才發現更好的進食地點,好像冥冥中的巧妙安排?


 


昨日(週四)上班時查看容器已經一粒不剩,就分成早晚兩次倒入乾糧讓牠偷偷出來進食。下班時,在不期待看得到牠的心境下,補充乾糧後開車離去才意外發現牠站在另一頭牆壁遠遠地看著我,四目相接後才又迅速閃躱而去。


 



今天 (週五) 再去補充乾糧時稍稍逗留一下,卻似乎聞到牠的大小便味道,這也是這兩天思索的問題,讓牠長期困在停車場絕不會是個好點子,終了會因為環境衞生問題被大樓補捉。


 



可是,牠看到人就跑開,要如何引導牠出去? 還有,接下來連休4天假,餵食問題怎麼辦? 真是頭大!


 




(4點多補充完乾糧後特意繞著停車場走了2圈,邊走邊叫咪咪,後來真的看到牠出來,不過,只能遠遠地拍了糢糊的照片,看牠一副隨時準備跑開的警覺姿勢就知道只能遠觀,不能近視)



 



Erma 2012-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