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老公小孩都還好嗎?」為了打破靜默的氣氛,齊健試著轉移話題。


 


「我老公不久前換了新公司,可能是過渡時期吧,很忙,平均每天都得工作超過12個小時,過了凌晨才回到家」


 


想到為著生活艱辛打拚的老公,采嫣心疼地說著。


 


「妳有位英俊、顧家又聰明的老公」


 


齊健想到和采嫣老公見過幾次面; 第一次見面就對他的外表感到那麼一點點莫名的吃味,因為,采嫣老公的外表斯文俊美,身材胖瘦合宜,加上不抽煙,這些都是齊健無法與之比擬的標準好男人條件。


 


至於他 (采嫣老公) 的人,從前年的一次會面,針對「光學常識」做了深入的交談後,他那不疾不徐的穩重談吐及清晰思路,就可以看出他言之有物的深度,絕非一般的市井小民。


 


「我老公是屬於中規中矩、一絲不茍的人,是那種標準的不會去做有愧於良心、對不起別人事情的人。說好聽一點是,具有實事求是的科學精神,難聽一點則是,不夠圓滑不懂轉彎。但是,總體說起來還是優點遠多於缺點,令人沒有話講的好職員、好老公、好爸爸」


 


采嫣由衷地和齊健分享著自己老公的基本性格,卻忽然忐忑地想著,如果老公知道了她與齊健之間這種糾葛不明的友誼關係,會不會從此強力阻止她再繼續這段友誼長跑?


 


「妳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婚姻」


 


齊健聽得出神,有點兒不是滋味卻又為著采嫣能夠擁有如此一位德、智、貌兼具的另一半感到欣慰。


 


「我老公有個夢想,希望可以蓋一間遠離塵囂的庭園式咖啡廳兼住家,平常可以整理庭園、拈花惹草,假日又可以對外開放營業,品嚐咖啡或是泡茶賞花」采嫣繼續談著老公的夢想。


 


「妳老公也是位性情中人」齊健微微點著頭說著。


 


「沒錯,我常感覺他是個戀家又戀妻的好男人,朋友不多,假日就是喜歡賴在家裏鏟土種花,或是動手DIY幫忙整理雜物。要不呢,就是帶著老婆女兒出去接觸大自然,他已經把我女兒訓練成她那個同年齡層裏的星象、動植物專家了」


 


采嫣說到驕傲處,不禁陶陶然地讚美著老公。


 


「那麼說,妳女兒也是個幸運兒,她現在幾歲了?


 


「剛滿七歲,雖然內向膽小,從小講起話來卻是條理分明」采嫣講到女兒更是難掩身為母親的驕傲。


 


雖然為了生下女兒歷經了兩個多月驚恐不安的臥床安胎,最後卻也苦盡甘來,終於得以平安剖腹產下了聰明可人的女兒。


 


采嫣想起那幾年懷孕生子的艱辛過程; 三次胎死腹中的打擊,最後一次還因為疑似血崩的大出血從鬼門關走了一趟。


 


那些過往至今歷歷在目,令采嫣餘悸猶存,同時也不得不佩服著自己不向命運低頭的堅毅精神。


 


「她應該和她媽媽一樣聰明能幹」齊健意味深長地笑語著。


 


「只希望她能有個平順的人生就心滿意足了」采嫣心有所感地喃喃自語著。


 


采嫣想到自己經歷過的完全無從控制的生子困境,就由衷地祈禱著,希望女兒可以跟正常人一樣,不必經歷這些因「不可抗拒之力」所帶來的痛與苦。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