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齊健這個人,除卻善良、感性,更具有領導者的風範 - 超凡的宏觀遠見、天才一般的睿智、勇於擔當的肩膀。


 



尤其令采嫣心存敬佩的是他的深思熟慮、獨具的前瞻性眼光、敏銳易感的觀察力。



 


在遇到他之前,不曾有人給采嫣做過面對面的能力分析,讓采嫣透過他的眼光更加可以「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最令采嫣記憶深刻的一次是,他們在這個城市的最高地標建築物的咖啡廳鳥瞰夜景時,齊健對著采嫣說著: 「妳很不尋常」,接著頭頭是道地分析著采嫣的工作能力,以旁觀者清的姿態指出,采嫣不只是純然地「follow」工作而已,而是具有一般人所欠缺的「handle」能力去解決事情,這點讓他非常刮目相看。


 


他的思維及觀察之細膩,著實讓采嫣常常自嘆弗如、佩服的五體投地。


 


采嫣困惑地再想著,他不就是欣賞她的處事能力嗎?


 


除卻感性,齊健同時又兼具著朝鮮人特有的「強悍作戰」性格。


 


為了尊嚴,即使是在他最慘淡經營的前幾年,還是咬緊牙根和想要以大吃小的老美大公司官司纏訟了兩年。


 


最終,在花了巨額訴訟費用,親自出庭了無數次重覆性的冗長庭訊及答辯,才恍然大悟於因為種族歧視的因素,身為東方人的他是永遠無法勝訴的這個事實而私解了事。


 


事後他說,當初是因為氣不過大公司慣用的dirty game - 以大吃小、拖延使詐,才心生不服並決心與之長期抗戰,令人不得不佩服他的堅毅耐力。


 


經過了這麼長久的合作往來,采嫣不得不承認人與人相處之間的微妙感受,是從日常生活中看似瑣碎的零落片段,在無意間自然而然日積月累而來,然後一點一滴地暗植在心底深處的。


 


采嫣再想起,與他合作的第二年吧,有一回他又越洋來訪,采嫣和他搭機前往高雄拜訪相關工廠。


 


待機時刻,他興致勃勃地打量著采嫣說著:「我在想著,十年後的妳會是什麼樣子?


 


采嫣大為訝異於這個人的不同之處,也開始正視到這個人的存在,不是以一貫的「終將成為生命中的過客」來一視同仁。


 


那一次,拜訪過本地的傳統鋁業工廠後,他向采嫣解釋著使用「相同語言」對於良性溝通及長遠合作的重要性,也婉轉地影射那次拜訪的心得,而不是直接的以負面評論來批判傳統工廠的缺點,讓采嫣感受到他不同於一般生意人的殘酷與現實。


 


是的,對於齊健似乎從一開始就有心經營的這一段關係,姑且不論他的最終用意何在,采嫣是一次比一次、一年比一年更加能夠感同身受且銘記在心。


 


只是,礙於現實的世俗眼光,采嫣一直不敢給與太過正面的回應。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