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采嫣還依稀記得第一次首訪回台後,齊健的工作關係進行得更為「如膠似漆」(多年後回想起來,采嫣不得不無奈地承認當時的緊密關係,難怪第三者會以曖昧的眼光來看待他與她的關係),幾乎每天都有越洋電話確認研發工作及訂單細節。


 


有一天,電話那頭熟悉的聲音再度傳來,談完例行工作後齊健延續著高昂的士氣脫口而出:


 



I must have fallen love with you!(我一定是愛上你了!)



 

It’s not fair to your wife!(對你的老婆不公平!) 心頭一驚,采嫣直覺地反應。


 


可以感覺得出電話那頭的齊健好像被這般斬釘截鐵的回話給電擊到,空愣幾秒後才岔開話題並匆匆掛下電話。


 


「驚魂未定」的采嫣在心中嘀咕著:「怎麼會在工作關係扯上敏感的感情問題呢?以後,如何以平常心繼續面對呢?」


 


所幸,不一會兒工夫細心的齊健就傳來一張fax解釋著:「I must have fallen love with your company(我一定是和貴公司陷入愛河了!),才如釋重負般地卸下心中一塊石頭。


 


不管那是不是齊健特意找的下台階,從此讓采嫣開始起了抗拒那些『種種寵愛』的行為及言語,也一直小心翼翼地應對著,並且不時地命令著自己: 「不可以被觸動」,那是一種來自對傳統倫理觀念的堅持,也是對自我信念及忠誠度的考驗。


 


「我相信可以再一次闖關成功的」采嫣在心中激勵著自己並想著:「自己不也經過了一次差點『兵變』的考驗嗎?


 


那是將近二十年前的陳年往事了,是采嫣初出校門就業的一段小小密秘。當時,現在的老公正在服役,采嫣任職公司的單身老闆展開了緊迫盯人的暗示追求。


 


當時每到下班時間,不論身處何方,老闆必定全力趕在下班鈴聲響起前回到公司,再佯言順道送采嫣回台北住處。也因此,在沒有理由拒絕的情況下,采嫣又不得不「順便」和老闆共度了無數次的兩人晚餐。


 


雖然當時采嫣是以極為低調的『無感』方式泰然處之,那位老闆甚至還親自帶著采嫣去選購準備成家用的豪華新居,如此明白的心意暗示還是沒能撼動采嫣的心。


 


無可否認的,采嫣也曾經在情緒低落的時候閃過那麼一絲絲念頭嫁做商人婦。只是,與男朋友相戀多年的山盟海誓還是戰勝了「近水樓台先得月」的考驗,選擇與男朋友共組甜蜜的窩,共患難、挑戰未來。


 


這段艷遇采嫣一直小心翼翼地冰在心中一角,不曾向當時遠在台中服役的男朋友提過,深怕男朋友失去安全感。


 


采嫣回想起初次投入社會熔爐的她,不知如何拒絕的窘樣,就好像回到了二十幾年前的童年歲月裏清湯掛麵的蠢樣。那一年,初至人車鼎沸的都市就讀高中,踩在霓虹閃爍的車水馬龍街道上,有種格格不入的挫折感所產生的恐慌讓采嫣永生難忘。


 


「到了」齊健停下車、拉起手煞車,側頭看著采嫣說著。


 


「謝謝」采嫣從出竅的回憶中拉回現實,與齊健共赴飯店大廳辦理進房手續。


 


「好漂亮的飯店」進入大廳後采嫣情不自禁地對著絢爛奪目的豪華擺設低聲囋著。


 


「一定很貴!?」思及想當然爾的房價采嫣不禁皺著眉頭咕噥著。


 


「不用擔心,我還負擔得起」齊健笑著拍拍采嫣的肩膀說著,采嫣只能無奈地搖頭微笑。


 


自從四年前因故離開了原先任職的公司在家中當起SOHO族,善解人意的齊健就一直盼演著守護者的角色。除了不遺餘力地幫忙采嫣開拓業務,也絕不讓采嫣在和他洽商或相聚閒聊的情況下負擔任何的開銷。


 


「等妳賺大錢的時候再讓妳請客」這是齊健安撫采嫣時所用的明正言順理由,讓采嫣無從拒絕起。所以,這次因為相關業務原故再次來訪 (睽暐長達三年)齊健更是明正言順地打點了一切住房開銷。


 


「妳先進房稍事梳洗,我在樓下等妳」辦完手續齊健說著。


 


「好,那就待會兒見囉」采嫣拉著行李箱消失在電梯那頭。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