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機場轉機


 




3年前計劃的英國之行終於在今年2013713日成行了,前一晚12日凌晨蘇力颱風來襲 (超擔心颱風天坐飛機的),13日一早6點還正處於颱風眼範圍裏而風雨並不強勁,卻也叫不到計程車趕到機場,只好請小叔幫忙並順利在7點左右抵達中正機場與團員會合。


 


不過,也因為颱風天關係延誤了1小時在10點起飛,幸運地,起飛爬升當中只經歷了一次如坐雲霄飛車般的陡降拉升並於驚呼聲中回過神後,就一路平穏地飛往曼谷。




 


長榮候機室


 




經過了3.5小時桃園飛曼谷+2小時轉機+12小時曼谷飛倫敦希斯洛機場,終於在倫敦當地13日晚上9點抵逹機場,9:45坐上接駁bus,深夜10:30到達下榻飯店Hilton Watford


 







對倫敦的第一印象是接駁bus司機竟然大熱天還西裝筆挺的(敬業精神可嘉),而40分鐘車程裏眾人都感覺愈坐愈難耐,導遊才解釋因為bus沒有安裝冷氣空調只有暖氣,人多不開空調又太悶,只好開暖氣流通流通! 也因此,第1晚入住的Hilton Watford沒有冷氣空調也就不足為奇了,難怪一進入房內早有電風扇一旁侍候了。


 


正如導遊事先預告的,因為時差關係,第1天早上很多人凌晨3~4點就會起床,我也不例外,賴到5點多趕忙起床梳洗並到飯店及lobby巡禮一翻,昨晚因為長途飛行又太晚入住而疲累不堪,以至於無法細細品味英式飯店的一切~





Hilton Watford lobby


 





早有耳聞英國飲料不便宜,罐裝飲料及礦泉水至少17毛英磅起跳 (約台幣80),所以我們也準備了空水壺應戰,因為英國的水龍頭自來水都可生飲,每天出門前就先裝好一罐隨身攜帶。




   


飯店內自動販賣機及電話亭


 





6點多的戶外空氣潔靜清涼幾至有點冷意,不加件薄外套肯定著涼~









 


 


 


 


 




來到歐洲就來拍拍停車場都停了什麼車款~








 



 


清楚的停車場權責說明告示


  


 舊信箱當煙灰缸


 


楓或槭的果實


 


走走逛逛後也接近7點早餐時間,一家三口就直接前往餐廳就座,這一餐自助式早餐是此行飯店中最豐盛的一餐,和1995年去紐西蘭自助旅行時所享用的極簡式早餐有天壤之別。


 


用餐後集合時間是8點15分check-out,8點30分出發到此行第一站Cambridge 劍橋。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