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兩個月的社區大學課程這週終於開學了,突然發現這兩個月以來的肩痛 (看過兩位醫師都診斷為五十肩),會不會是因為放暑假疏於運動才轉趨嚴重的呀!?


 



 


昨晚第一堂課的相見歡中,從簡短的自我介紹發現兩大特點:


 


其一: 大部份是左鄰右舍或是親子姐妹或是同事朋友「糾團」來報名參加的,Erma這團屬於「鄰居朋友」,已有3位成員,下一期可望增為4位,聲勢愈來愈浩大,可能成為最大團喔


 




 


其二: 報名動機不外乎是想改善常見的宿疾;腰酸背痛、肩頸酸痛、頭痛失眠、筋骨僵硬、免疫力惡化等等,只有少部份是為了瘦身及強健體魄而來的。不過,針對那些宿疾,老師特別強調不要神化瑜伽的療效喔,任何病痛都要先看過醫生治療後再透過瑜伽的深度拉伸運動來做保養。


 



 


老師以自身為例說明練習瑜珈的優點,不僅可以讓人看起來較實際年齡年輕個5-10歲,而且相較於同年齡層的同儕也比較不會傷風感冒,免疫力確實優於同儕很多,看得出來這是我們美美的廖老師相當自豪的地方哩


 



 


想當初鄰居小翠鼓吹了很久,Erma是猶豫再猶豫,就怕僵硬的骨頭做不來瑜珈的體位法貽笑大方了 (Erma臉皮太薄了喲) 上過一個學期下來確實證明Erma的體能真不是蓋的「遜」- 仰臥起坐做不起來,滾背滾不到位,蛙式後仰撐更是腰力、手臂力道大考驗,一度使Erma想打退堂鼓,幸好廖老師一直強調,體位法視個人能力量力而為、點到為止,切忌比較、硬做到位,不僅容易受傷而且一旦拉傷可能得花費長至半年的休復期。


 




 


就這樣,Erma硬著頭皮繼續慢習、享受,享受練習瑜伽基本功的好處;改善頭痛、失眠及骨頭的柔軟度,藉由每日拉筋10來分鐘增強免疫力等等,廖老師還說拉筋可以延壽,而且有此一說:「筋長1公分可延壽10年」 姑且不論是否可以延壽,只要可以增強免疫力,遠離不必要的葯物治療就值回票價了,不是嗎?



 




Erma 2012.9.7 (以上照片來自FB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