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連續三天都半夜胃痛


週三一早就撐不住了


全身無力加上頭昏眼花


即刻決定前往另一家負有聲譽的腸胃專科診所看診 -


林錫國診所 -主治內科,小兒科,腸胃科


 


幾年前一次壽宴中祝壽氣氛過於high


敬酒三巡過後還混酒(烈酒+啤酒)喝到銘釘大醉


隔天開始不舒服並嚴重影響到胃的正常功能上吐下瀉


還因此去醫院掛急診打點滴醫治了2天卻無明顯改善


後來也是轉到林錫國診所才治好的


 





為何沒有第一時間就去林錫國診所看診


是因為不能電話預約


必須親自到場掛號


有時候常常人滿為患


得耗掉一整個上午時間


 


幸好週三一早去掛號時只需再等5位


林醫師聽我說消化問題己持續1~2個月


(太晚吃東西一到半夜胃會不舒服)


問我最近有沒有吃什麼西葯?


告知巳吃了8天霉菌感染的西葯


也將葯包拿給林醫師看


 


林醫師告訴我因為之前已有消化障礙


又吃了霉菌感染的葯才加重病情引起潰瘍


觸診後林醫師交待吃飯或麵不能加湯


要吃乾飯或乾麵再配一點湯較ok


湯最好先喝再吃主食並少量多餐


水果不能吃鳯梨或柚子


(天啊!為了消化問題我幾乎一天一顆麻豆柚子,


因為對西葯嚴重過敏- 失眠加便祕)


 


一看完診護士當場就先讓我吞了3顆橘色葯丸


之後再給了9個編碼葯包外加2個青色葯包(睡前吃青包)



還特別交待第1號葯包要在早上10點先吃


之後從晚餐開始就是按照編碼順序飯前吃白包


飯後再吃霉菌的葯


 


就這樣乖乖吃了葯


胃的不適感即刻改善很多


一直到週五半夜胃痛就沒再發生了







等待拿葯時間


特別拍下10月份門診異動時間告示紙


還有這張捐款收據


這是患者捐出的零錢再轉捐出去的


可見林醫師真的滿有愛心的  





 


週六回診也是趕在8:30開門前報到掛號


還好掛到第3號


9點不到就看診完畢





吃2個星期西葯元氣大傷


 


人家說生病看醫生也要遇到貴人才能相得益彰葯到病除


我一直覺得林錫國醫生真的是我的貴人醫師


每次胃出問題找他準沒錯~


 


要在此特別感謝林醫師將我的胃打理的服服貼貼~


 




Erma 2013-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郁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